學校簡介

line.gif (3664 bytes)

|簡介|校歌|詳細資料|

    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是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於一九六五年於觀塘區創辦之文法中學。本校以「基督為智慧之鑰」的精義命名,藉賴基督始得開啟豐盛生命寶藏之涵義。本校秉承區會辦學精神,致力提供全面的優質基督教教育。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相信培育下一代是上帝交託給我們的使命,也是回應社會的實際需要。區會辦學的目的是「透過學校、傳道服務」,以貫徹事奉上帝、見證主道、服侍人群、造福社會的信念去履行教育的神聖任務。又秉承基督教訓,遵循有教無類的教育原則,務使青少年都能享有平等機會接受優質教育。

    區會奉行「全人教育」的哲學,肯定教育的真正意義在於生命的造就及人格的建立。除培養青少年有優良品德、高雅情操與豐富學識外,更期望青少年有健康的人生態度,正確的價值觀,及強烈的社會意識;效法基督,嚮往公義,追求真理,得著豐盛的生命。

    區會認為教育是一個不斷演變的過程,倡導各屬校力求自我提升,不斷革新,尋求民主、開放,致力培養出勇於承擔、樂於服務、甘於委身的年青一代。

a. 本校校訓: 「識真理,得自由,而服務」

b. 教育願景:

  • 提供優良學習環境,實踐全人教育理想,弘揚真理,服務人群。
  • 鼓勵學生建立自信,發揮多元潛能,體驗學習喜悅,陶造身心,健康成長。
  • 培養學生確立積極人生觀、正確價值觀,嚮往公義,建設社會,貢獻國家。

c. 教育使命:

  • 提供優質教學,鼓勵同學思考,擴闊學習領域。
  • 幫助學生確立健康之自我形象,滿有信心和自尊。
  • 教導學生明白做人責任,養成負責的良好品格。
  • 發掘個人潛能,拓展所長,造就青年,學以致用。
  • 提倡公民責任,支持學生參與社區服務,身體力行,服事人群。

    本校師資優良,除擁有本科大學畢業資歷外,兼具教育文憑,持碩士學位者為數不少、教師積極於課餘繼續進修,參加研討會,充實自我。

      本校制定的語文政策,落實栽培學生通曉兩文(中文、英文)三語(粵語、英語、普通話),奠定學生良好堅實的語文基礎。本校全面推行閱讀計劃,  並成立跨學科語文學習委員會,致力營造豐富的語言環境。使同學透過多讀、多想、多運用來提高語文程度。

    本校校舍設備完善,所有課室設有空氣調節,禮堂可同時容納一千二百人,另有籃球場兩個及有蓋操場一個。特別室除學習資源中心外,有實驗室五間,還有音樂室、縫紉室、視藝室、地理室、烹飪室、電腦室、多媒體教學室、語言室、工藝室、活動室、面談室及會議室等,具備優越條件拓展通才教育理念,達致傳道、授業、解惑的宏願。

    本校為貫徹推行「全人教育」,除重視教學質素,更致力建立同學之品格,協助學生適應學校生活,積極踏上成長之旅。校本課程以六年為一循環,務求使同學於在學之六年期內能完整而有系統地學習,建立優良品格,培養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簡介|校歌|詳細資料|

line.gif (3664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