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資料


  |簡介|校歌|詳細資料|

主辦團體: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
校監:李志華先生
校長:李淦章博士
學校類別:津貼 學校性質:文法
學生類別:男女 宗教:基督教
創校年份:1965 校園面積:五萬五千平方呎
課室總數:29 特別教室總數:16
班級結構: 班級 中一 中二 中三 中四 中五 中六
班數 4 4 4 4 4 4
教學語言:中一至中三用母語教學為主,英語教學為輔、高中漸進採用英語授課
課外活動學會數目:30餘個
校內組織: 學生會畢業同學會家長教師會
辦學理想:
於1965年創校,以基督教精神辦學,奉行「全人教育」理想;培養青少年有優良品德,高雅情操與智、仁、勇三達德,又致力灌輸學生健康人生態度、正確的價值觀及強烈的 社會意識;旨在為國儲才,使下一代養成「 嚮往公義,追求真理」的精神,俾能造福社會,建設國家,促進人類和平。本校校訓為『識真理,得自由,而服務』,鼓勵同學勇於 承擔、甘於委身、服務他人,建立友愛、合群的團隊精神。

        【優質教學】
本校教師受過良好師資訓練,基本上任教兩年或以上的學位教師除獲取本科大學畢業資歷,兼具專業教育文憑及碩士學位者為數不少,自願於課餘繼續進修,參加研討會,積極充實自己者亦不計其。

        本校極重視同學的德育訓練,設有校本目標課程,強調品德與學業同等重要。每年均訂定德育專題,藉早會、周會、專題活動及各種小組活動,幫助學生個人成長,肯定自我,發揮潛質,引導他們建立正確的價值觀,養成優良品德和積極的人生態度;在學業上培養求知興趣,發揮潛能,擴闊視野,爭取佳績,在為人方面,嚮往公義,追求真理,投入社群,發揮團隊精神。

        本校肯定學生做家課與定期溫習乃學習過程中重要的環節,推行自習課及功課輔導計劃,藉以培養學生做家課的良好習慣,並提高學習興趣及成績,幫助學生尋求解決困難的適切方法。

       本校於推動課外活動方面亦不遺餘力,歷屆劍擊隊均有傑出之表現,曾多次蟬聯學界體育聯會校際冠軍。同時本校亦著重透過課外活動,訓練同學關心社會,服務人群,如參與紅十字會青少年團及推動校園綠化計劃等。

       【母語教學】
本校為觀塘區一所歷史最悠久的津貼中學。自1965年創校至今,歷屆均開設有中文部,重視母語授課,務求在人力資源調配上充份發揮母語教學之卓越成效。根據學者專家研究,母語乃最佳之教學語言,有助學生對課題之深刻了解,並可培養獨立思考,提高與別人討論的效率,加強學習的自信心和興趣。

        本校制定的語文政策,落實栽培學生通曉兩文(中文、英文)三語(粵語、英語、普通話),奠定學生語文基礎。本校將全面推行閱讀計劃,使同學透過多讀、多想、多運用來提高語文程度。

      【 學校設備】
本校設備完善,比一般標準校舍較為寬大,全校課室廿六間,全部有空氣調節,禮堂可同時容納一千二百人聚會,另有籃球場二個及有蓋操場一個。特別室方面除圖書館外,各科實驗室五間,此外還有音樂室、縫紉室、美術室、地理室、烹飪室、電腦室、多媒體學習室、設計與科技室及學生活動中心,具備優越條件拓展通才教育理念,達致傳道、授業、解惑的宏願。

|簡介|校歌|詳細資料|